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一个朋友的故事

今天在这里想讲一个朋友的故事,我把他形容为,有坚持的一个青年。

认识这朋友已有几年,新相识时他是刚踏出社会的菜鸟,每天走路去搭巴士的那种,不少次听他提起在学院里念书不努力,所以提早自行毕业的事情,因此也导致他没有找到更高薪水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领着微薄的薪水,过得很不是滋味。也曾经听他提起换工作的事情,面试了好多份,却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

后来的他还是不断地找出路,想说靠本身的一些能力来为自己的未来开始打算,辗转还是找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所以还是在旧公司呆。听别人说什么好做也就想去试试,这样的日子,他曾经跟我说过,他看不到未来。

后来偶然一次机会,这位朋友找到了一份他理想的行业,但是万事起头难,刚开始发展的时候,的确听了不少冷言冷语,再不然就是些不鼓励的话,还是得往肚子吞。不被看好的日子,好像过了很久,现在看来却好像是昨天的事情。

当然不顺利的日子也一定经历过,我这位朋友还是默默的耕耘着,等待一个机会来临,因为他相信,他坚持,这个机会一定会让他看到曙光。

后来失去联络一阵子,听说他的机会来了。

今天我的朋友,终于改变了当初的生活,在这里我要衷心祝福他,希望他在不久的未来继续有更大的成就。




P/S: (由于当事人比较低调,所以简称为我的朋友,而朋友是从事服务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