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今天说月饼

中秋节快要到了每年这是我最喜欢的华人传统节日之一,因为是每次都很靠近我的鸟日,就可以一起和弟弟庆祝,然后又有好吃的月饼和我最喜欢的金鱼灯笼(必备的,爸爸特地买给我的rfrf)

上个月放假回来kl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摊位在摆卖月饼了,但是听妈妈说要过完华人七月才买的wor,所以就忍住没有买。直到去了jb才真正开始留意各个品牌的月饼。

1.紫藤:
往年都有买,送礼的话曾经被批评过不喜欢那个纸的盒子,结果自讨没趣过后当然是对自己好一点买来自己吃。绿茶的薄皮很香,可是小小粒好像不是很值得。

2.紫薇:
我在kl没有看过紫薇,然后在这里吃到是因为她们家的榴莲冰皮月饼,个人觉得在榴莲月饼的几个牌子里面比较起来是最好吃的,因为有香香甜甜的丝丝榴莲肉包在里面,味道跟真的榴莲像!

3.麦可思:
麦可思的月饼前几年都有买过,感觉上都是以包装取胜,还好我没有特别fancy那些木盒子,对我来说老饼老饼那种铁盒比较适合拿来装情信啊心上人的照片啊那些XD。
对不起讲回月饼,月饼味道so-so。

4.新利香: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牌子,仿佛很努力的和seasons,lavender一起拼世界,也是so-so。

5.锦纶泰
那个珍珠盒子的是不是锦纶泰?去年的盒子也是这个咧。。。没有换
不过,通常都是“买这个准没错”的感觉,不会难吃到哪里去。

6.喜月堂
今年看到最美的包装就是这家了,我的朋友竟然还买盒不买饼(因为月饼是跟盒子来的不能换,所以他就看盒子来买,不是口味 XD )

7.Lavender
有一个六粒包装的铁盒超像龟壳的,好大好大,感觉上是送给那些富贵富贵的人家的,很豪华是真的啦。味道很多选择。

8.荣成饼家



买了以上的绿茶mochi和白莲蓉(黄的卖完了,好快!)送礼给拉拉


这个凤梨酥贵下,不舍得买


如果爱吃蛋黄的朋友可以选这个,我妈(有要求的人)都讲好吃的,不过不是月饼来的,是蛋黄酥。



9.海外天
今年我看到有奶茶口味,可惜没得试吃。铁盒上的花还蛮古早味的。

10.美珍香
美珍香的月饼我们看到很贵下,17-18块一粒。至于那个肉干饼我打算买回家,希望到时还没有卖完。

p/s:今年商家派试吃的月饼分量都很大,好像很重本酱。rfr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