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养不教,谁之过?

有一个人小时候就行为不检,老偷人家东西,把东西偷回家后,他妈妈非但不责怪,反夸儿子有能耐。长大了,儿子终于因为盗窃入狱。他妈妈去探监,他说想跟妈妈说点悄悄话,让妈妈附耳过去。但是当妈妈正洗耳恭听之际,儿子却一口将妈妈的耳朵咬了下来,并恨恨地说,我走到今天,都是因为你纵容。



这是我2年级的时候在3M画报看到的故事,当时的我对这个故事印象非常深刻,没想到17年后当这个故事逐渐被我淡忘的时候,家里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出现了这么一个母亲。

今天你说我们诋毁你的儿子,他日你记得不要向我哭诉你的儿子的事情,我是不会同情你的。

2 条评论:

淼淼 BiowLee 说...

类似的经历,我也有过。
还导致好长一段同一屋檐下却面心俱不和的日子。
虽然现在事情过去了,可父母的态度不见得比较进步,haiz~
至今,孩子在长大中,身为一个长辈,我坚持自己所谓培养正能量的态度:
1) 我是你的长辈,我疼你爱你教你。
2) 我和你之间就是我们两人而已,不为其他人而改变态度。
3) 再赌烂你父母的态度,也不让它(态度)影响我和你。
4) 不要以为在父母面前可以草草了事,记得是我和你之间的事吗?我会回来找你~

我不针对谁哦,我在做我自己而已。

淼淼 BiowLee 说...

加一句:
真赌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