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吃杂饭?

星期五驾车的时候听到陈峰的节目,说到亲子关系。喜欢他用一些话“过了21岁你就别管他啦”、“现在最有问题的就是你自己”来回敬那些call in的父母。他说孩子自所以逃避你,多数是因为他们害怕和你相处的时候,你会问他一些他不想你问的问题,你会说一些不支持他们的言论,你会阻止他们去做一些他们在做着的东西。我想都是对的,尤其是关于身为父母的对孩子的管教太严厉,连细节的事物都要多加追问的时候,相信没多少个人能顶的。我本身也是此制度下的受害者,通常拍拖回来都会被问去过哪里?看戏?不是上礼拜才看戏?做了什么?他带你吃什么?杂饭?我不喜欢回答,不回答的话会一直问你,回答得不好又会被人说你男朋友孤寒,没有打包宵夜。做到我都显,累死。所以会跟你说回来住让我更加累。

2 条评论:

◤kahyan™◢ 说...

为什么不能换个方式?
你先主动和他们分享:
哇 今天去哪里看了什么戏,戏院很多人,戏很好看
去哪里吃了杂饭,很多选择,很贵/便宜

这样不是会很好么?

sido 说...

苦衷在msn讲rf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