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环境

一个人的个性/性格,是环境逼出来的。

有学生常常斤斤计较,爱计算功课的字数多少,常常以算术方式告诉我他今天需要写多少字。(可能很累?)

补习班不上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因为不划算。

最近我开始为四月份补习费收费,他说还不能缴费,因为没有钱。

但我以为他似乎环境不错,于是好奇的把他叫来身边询问一番。

“爸爸去找工。。。很远的地方,他出門之前留了300块给家里。”

我静静的听。

“妈妈说拿来吃饭用的。”

嗯。。。。我就暂时不催他好了。

“噢。。。爸爸几时回来?”转移话题的我。

“不知道。。。现在我们只是剩下百多块而已。。。” 他哭泣



我明白了。

一个人的个性/性格,是环境逼出来的,但有时候,他也不想的。